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整排記錄(下)潘老闆很愛喝酒,喝酒前後是兩個不一樣的人,一個溫馴,一個暴躁!


小記者:陳彥竹、賴韋宏、黃長鍇、黃郁婷

故事描述著一位地主潘老闆和他的司機小馬。
潘老闆很愛喝酒,喝酒前後是兩個不一樣的人,一個溫馴,一個暴躁!

在這樣的性格下引發一連串跟周遭人物的幽默情節,很多橋段在充斥著笑鬧的同時卻也揭露了嚴肅的議題------「階級」,在演出中被大量討論。

這齣戲角色的組成如同小型社會,有錢的大地主潘老闆、等待工作的工人、欠債的立委和腐敗的法官等等,觀眾將從各形各色的角色眼中看到不一樣的人生價值,如果要說這齣戲是嘲弄有錢人和腐敗官員的戲,還不如說這是齣如實呈現社會整體和人生荒謬性的戲。

導演將許多手法運用在其中,使用了中國特有的樂器來做配樂插曲,使整齣戲別有一番風味。特別的是,導演將皮影戲置入演員的角色中,所以觀眾在劇場裡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演出形式。

藝術顧問梁志民表示:「它會是一個你我都熟悉的台灣故事。」導演和劇本確實很巧妙的將許多橋段和現今的台灣社會做了呼應,在針砭批判上面,毫不留情的尖銳,諷刺針針見血,充滿著議題等待被觀眾思考和討論,忠實的承襲了布雷希特的風格,但並不因忠實呈現而顯得無聊沉悶,反之,導演希望透過詼諧、幽默的諷刺手法,讓笑聲帶領觀眾探討。

精彩的歌舞、風趣幽默的對白、辛辣的批判大約構成了這齣戲最直覺的印象。


還剩十多天就要演出了!還沒買票的觀眾,趕快買票進劇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