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難敵與小葵 --- 表演畢業生:王泓智


畢製生王小葵專訪-王泓智

我覺得累也不是不累也不是
   
對小葵而言,他非常慶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演出,因為他從來沒有演過時間這麼長的一齣戲,扮演份量如此吃重的角色,加上需要許多肢體語言,他的體力消耗是這次必須克服的一個大問題,但這是一個挑戰,是超越自己的機會,不能放棄,而且老師願意給他的自由度極高,相信他,他不能辜負老師、自己、這齣戲甚至是這個演出機會。

有生命的劇本

《摩訶婆羅多》打破小葵許多以往的思想觀念,例如這齣戲裡說世間沒有對與錯的分別,欲望也沒有好壞,這部分比較偏向老莊思想,強調不應該去對立抑制自己的天性,而是順從天性然後正視他,學習面對他,這樣才是健康的成長,不然不管壓抑多久,遲早都會爆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他強調這齣戲有生命,他不時透過與這齣戲的溝通找到新視野。

難敵與小葵

難敵是小葵這次在戲中的角色。難敵從小生長於不是皇室正統的家庭裡,因此性格中自然而然養成一種自卑性,且強烈感受到世界的不公平,他好強、自大、逞能,為了跟真正血緣正統的兄弟們比較高下,他不斷告訴自己「他們只是有那些外在的條件而已,實質上我也沒有比較差」,不肯接受挫敗的自己,最後明知道自己會輸還是執意要去戰死戰場。
這是難敵,也是某部分的小葵,小葵說從小家裡沒什麼錢,導致他需要用成功來平衡自己,可能本身個性也就比較剛烈吧!曾經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他想盡辦法認識更多的人、更多的兄弟或更大咖的人物,只為了爭一口氣,他一定要討回來。
不過現在的他已經學會控制自己,不至於像難敵那樣執意的往前衝,他說:「但是相較於難敵,我發現自己反而沒有那種勇氣去死了,難敵其實很勇敢。」







黃長鍇  整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