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海鷗》演員亮相

伊琳娜

伊琳娜:「我是演員,我不是開銀行的。」

    「我不是上帝,我是個女人。」
    「我是一個女人,也和任何普通女人一樣。」
特列夫:「……我這個母親呀,真是一個古怪的心理病例啊!沒錯,她
    有才氣,聰明,讀一本小說能夠讀得落淚,能夠背誦泰戈爾的
    全部詩篇,伺候病人也溫柔得像一個天使;只是你可得當心,
    千萬不要在她的恩前稱讚別的女演員!……而且,她迷信,她
    永遠不同時點三支蠟燭,她怕十三這個數字。……」





特列


特列夫:「我的才氣,比你們加在一起都還多!」
    「我母親不愛我。」
    「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我在大學裡讀到三年級就退學。我什
    麼才幹也沒有,我一個小錢也沒有,我不過是普通小市民而已
    。你知道,我父親就是普通的小市民,所以,每當在她的客廳
    裡承蒙那些演員和作家注意到我,我就覺得他們在在打量我有
    多麼微不足道——我猜得出他們思想深處想的是什麼,我感到
    受侮辱的痛苦……」
伊琳娜:「你這個頹廢派!」
索 林:「你有成見,覺得你母親不喜歡你的劇本,所以你才煩惱,就
    是這麼回事。」



妮娜

妮 娜:「我是一隻海鷗。」
    「我不知道這兩隻手往哪兒放,我不知道怎樣在站在舞臺上,
    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聲音。」
    「我是一個真正的演員了,我在演戲的時候,感到一種巨大的
    快樂,我興奮,我陶醉,我覺得自己偉大……。」
    「一旦你需要我的生命的話,來,就拿去吧。」




特里果林

果 林:「有的時候,人常被一種念念不忘的心思縈繞著,比如說,就像
    一個人日夜在夢想著月亮那樣;我也有這種念念不忘的心思。一
    個思想,日夜地在折磨著我:我得寫作,我得寫作……我得……
    一篇小說幾乎還沒有寫完,卻又必須開始寫一篇新的了。」
特列夫:「他是一個聰明、簡單、有一點憂鬱的人;你知道,很文雅。他
    還沒有四十歲,可是已經很出名,而且夠有錢的啦……」
伊琳娜:「誰一恭維他,就把他弄得很窘。」
妮 娜:「比如像您吧——這是一百萬人裏才有一個的,——就享受著一
    個有趣的、光明的、充滿了意義的……生活。您真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