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畢製演員李慕恩專訪/飾演科努特‧布羅維克


畢製演員李慕恩專訪/飾演科努特‧布羅維克

採訪、撰文/邱慈

1.  與角色年齡相差甚遠,你如何去演練他?

一開始我會想要找一些老人的research,然後想辦法模仿老人的外在,但在排練場試過這些東西之後,老師反而叫我不要去演老,因為演老會看起來會很假。
而這樣「老人」的設定反而卡死了我自己的表演,所以我就重新把「老人」這個標籤拿掉,重新去看這個角色的內在。之後,我發覺這樣就不會演的這麼吃力,不用去裝老人的聲音或者是身體姿勢。老師也曾給過我建議,就是去找到「老人的態度」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去想老人會用甚麼態度來看待這個世界。 

2.   詮釋科努特布羅維克最難的地方?

我覺得要找到老人的「態度」就還滿困難的。有時候要一句一句慢慢推測他背後的邏輯到底是什麼,或是觀察路上的老人,他們到底為什麼要那樣的舉動。因為從小成長的環境,比較沒有跟很年長的長輩有密切接觸,所以以前一直覺得老人離我好遠,但在這次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比較接近老人的想法。之前有借到一本書,叫做「Erikson老人研究報告」,書中提到關於老年人可能會碰到的心理狀態的多種原因也讓我發現不少可能性。




.《營造大師》裡最想扮演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其實我一開始想演的是索爾尼斯,沒想到在演員徵選時,老師馬上讓我試了科努特,其實那時候我真的蠻訝異的,因為這個角色是我演過的角色中年紀最大的。我還滿感謝老師讓可以在這次有機會試試看這個角色。
而當初想演索爾尼斯是因為,覺得他還蠻有趣的,感覺他有一種神祕感,而且必須要有一股魅力,用顏色形容他的話,我覺得他應該是「深藍色加咖啡色」,就很想挑戰看看這個角色。

3.  談談你心目中的索爾尼斯,以及他對三個女子的魅力在哪裡?

我覺得索爾尼斯,他一定很有能力,他也很會操弄或是掌控別人,他用他自己的邏輯去面對這個世界,但他這個邏輯可能不是會被一般人所接受的。我想他吸引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很Man、很有男人味,很有野心。

4.  對高塔的想像是什麼?有沒有想過高塔的舞台詮釋?
(大笑)其實我本來想說,它應該是一根柱子吧,不過搞不好也像有地基的那種,中間是中空的,然後上面是一個懸吊裝置類似屋頂,可能有一根柱可以讓他爬上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