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談《旅鼠》《遠方》設計理念說明會之二

    
     《遠方》的再現確實讓人想到超現實詩人洛夫《石室之死亡》一文中寫道:「錯就錯在所有的樹都要雕塑成灰/所有的鐵器都駭然於揮斧人的緘默/欲擰幹河川一樣他擰於我們的汗腺/一開始就把我們弄成這副等死的樣子/唯灰燼才是開始。」然而,窺探與這個世界的一切,最終我們步入儀隊,是死。


        牢籠鑲緊了獠牙,幻覺的後現代全然讓我們達成一些和諧;有時內斂卻變得不被理解的難堪。本次製作劇碼《遠方》決定以「新文本」再現。人與人之間的爭戰、二次世界大戰的種族屠殺、殖民與被殖民的擾動、資本主義對無產階級的剝削——我們從中擠入針孔偷窺,推向象徵化的垃圾海的兩極。似有似無,那些’尚未被提及的部分:《遠方》會將其放大,建構整個寓言故事的幻覺。從寫實到非寫實,這是一個被犧牲的代表,絕不單指某人,意指所有萬物,沒特定的理由指涉。接著隨著儀隊進入毀滅的每一道程序。


談《旅鼠》《遠方》設計理念說明會之二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